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[Blogger-主題教學] 自訂背景

基於某位網友的需求,所以才做了這篇教學,不過仔細想想說不定這也可以開一個系列呢!? 不過以我慵懶的個性,想必應該撐不久=口=,如果有任何版面設計的問題都可以問喔,這樣我應該會比較有動力打......
當然,前提是要我能夠解決就是了......

本系列第一篇:自訂背景,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(有興趣者請往下閱讀)
  • 教學
首先,請先到控制台

然後按下範本,進去先選擇一個合適的範本

下面有很多種類型的可以選擇

以下我就隨便挑一個,挑完後可以檢查紅色框框內,看到有沒有成功套用

也可以到部落格的頁面上直接看

接著,回到剛剛的畫面,按下自訂

進去之後,裡面有多選項可以調,各位可以自己摸索看看,在下只針對背景的部分說明

點選最後一個:進階

 點選:新增CSS,把下面的程式碼貼上去










接下來,可以在及時預覽視窗看到效果,按下右上角的套用,就OK了....

當然也可以直接開啟首頁看效果

  • 程式碼解釋
圖片網址:背景圖片的網址,必須要是 Direct Link ,也就是要 jpg 或是 png 結尾的才可以。
舉例:http://i.minus.com/ibdYFME2Lt0OK7.jpg

如果不知道圖片要上傳到哪裡的話,那在下個人是推薦 Minus 這個免費空間,申請教學看這邊

此外,我已經將圖片設定成置中顯示,也就是圖片的中心會在螢幕的中心,挑選圖片的時候可以參考這點加以選擇.......


  • 總結
有任何其他需求的歡迎留言,我如果能力所及的話,會分享作法給大家的.....
希望大家玩得愉快>//////<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想问下在blogger里面怎样放facebook进里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要怎麼讓打字的地方更改透明度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