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Darksiders II :末世系列的終結


作為 THQ 話題產品,末世騎士系列在 I 代上市時就引起了不小的迴響,不過可惜的是 I 代並沒有得到太高的評價,一般最常聽到的抱怨就是解謎部分,不過我個人最在意的是戰鬥系統跟技能方面,至於 II 代有沒有改善 I 代的缺點呢,請繼續往下看~

  • 戰鬥系統大改進,爽度激增!!!
這次的技能系統,可以大致分為攻擊技和牽制/輔助技兩大類,藉由角色等級的提升所獲得的技能點,可以在技能表中點選想要購買的技能,在戰鬥中只要點選 TAP,就可以施放技能。由於本作的怪物數量提升許多,所以如何適當地選擇牽制技與攻擊技的時機就相當重要。

本作的技能,除了需要用等級上升所獲得的技能點來取得以外,還有些是透過金錢向訓練師所購買的,這些招式只要記住施放的按鍵順序,就可以直接放出。


有趣的是,有些技能在施放的過程中是不能中斷的,也就是說不能在中途閃避敵人的攻擊;此外,有些招式 (也有可能是怪物所受傷害過高) 是可以將敵方的招式中斷的,大大地增加戰鬥時的靈活度!!

  • 與 I 代不同的 ARPG 感受,裝備系統大強化,作出屬於自己的神裝!!!
本作提供了六種不同裝備類別:主武器、副武器、護肩、鎧甲、手套、長靴、護符,其中副武器還分為許多種不同類型的武器,大致可分為輕武器和重武器,這裡就不一一介紹。值得一提的是,本作所增加的武器屬性系統。每把武器都有不同效果,如果是經由打敗任務 BOSS 所取得的特別武器,則會有不同的特殊技能。這些效果在戰鬥中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,例如,有些武器代有特別的額外攻擊 (火、冰、雷電),這些效果會在敵方分別造成持續傷害,甚至是冰凍、麻痺...等效果,這在戰鬥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,也讓玩家更能感受到這款作品的豐富性與遊玩性。

除此之外,魔化武器更提供了自行增加屬性的功能,詳細的介紹請看此(12),至於要怎麼拿到魔化的武器,以我自己的經驗,寶箱跟打怪都有機會,我也是自然而然就拿到了,而且出現率不算太低,不過我自己是喜歡用打完 BOSS 拿到特殊武器啦,不但特殊技能很有用,就算攻擊了低了點,看到人物拿著特殊武器才有的獨特紋路鐮刀,就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>口<

  • QTE 系統,享受帥氣的戰鬥動畫
基本上只要頭上出現指示,按下 E 鍵就可以爽快看動畫,當然對非 BOSS 的敵人也可以施放,不過有機率因素。

  • 龐大的世界觀和壯闊的美術設計,卻沒有一個說故事的能力!?
有玩過 I 代的應該都知道,末世系列的世界觀和美術風格相當雄偉,當初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會開始玩末世騎士,II 代與 I 代相比,有過之而無不及,然而在劇情方面,仍然相當的薄弱。II 代最讓人說嘴的地方莫過於迷宮解謎,很明顯的,遊戲公司設計了很多迷宮,但是卻沒有足夠的劇情量來讓玩家有一個探索迷宮的好理由,反而是利用一堆破綻百出的藉口,來強迫玩家探索迷宮,例如:想要我幫你的話,就把誰誰誰給我找來,或是想要請我離開這裡的話,就把XX東西給我拿來...等,諸如此類的理由,讓玩家對該遊戲失去耐心。

迷宮中許多機關需要啟動才能順利進行

  • 欲求不滿的戰鬥渴望,就來競技場吧!!!
新增加的競技場模式,可以在裡面享受爽快殺敵的樂趣,同時也能拿走獎勵,對於想要磨練技術,或是對於技術充滿自信的玩家,這裡都是一個可以讓你盡情發揮的地方。


  • 可惜了,沒有完結的最終作~
由於遊戲公司:THQ 宣布破產,齊下的遊戲產品也遭到拍賣 (詳細報導請看這:點我),有消息指出,原班人馬 (Vigil Games) 已經跑到 Crytek 了,而且不會再開發關於 Darksiders  的任何作品,這點聽起來真的很讓人傷心阿!! 相較於 I 代,不但遊玩性增加,也添加了許多有趣的元素,但仍無法力挽狂瀾,導致這系列的終結,實在可惜。

在我寫稿的同時,看到一個消息,雖然不知道可不可信,不過重點內容是這樣的:
日前首席設計師 Haydn Dalton 表示,如果《末世騎士2》的發售量達到4百萬,那麼下一代作品《末世騎士3》就可以說是板上釘釘的事兒了。然而,他希望總裁 Jason Rubin 能夠察覺到目前團隊中存在的過於急功近利的世界觀建造勢頭,“我們應該減少遊戲世界的規模,以做到更加緊湊和精緻。”

馬上去了 VG 查了下銷售數字,我看機會真的不大阿 =口=

消息來源:123

  • 總結
作為一款解謎向的 ARPG 遊戲,儘管在劇情方面有待加強,但不可否認的是製作團隊在迷宮設計,與動作系統方面所下的功夫還是很用心的,對於喜歡走迷宮、弄機關、找寶箱的朋友們來說,我覺得 末世騎士 II 應該不會讓你失望才對。

最後,貼上幾張遊戲畫面供大家欣賞


















喜歡的話就+1或是分享一下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